倍增門徒訓練 第三十二課 更新生命篇之八:化苦為福 (5/4/2020)

引言
太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Yield myself to be used by God to bring this good news to others, both by my example and by my words.
“Happy are those who are persecuted because they do what God requires.”
Matthew 5:10
奉獻自己為神所用,在言行上為主作見證,將福音的好消息傳給人。
為何我們會受苦?

內文
1.自由意志
彼前 2:20 你們若因犯罪受責打,能忍耐,有甚麼可誇的呢?但你們若因行善受苦,能忍耐,這在神看是可喜愛的。
神已經賜給我自由意志,選擇權,所以,我們要為自己所作的負責。此外,我們是聚居一處(地球),我們作的任何事,包括是好是壞,都會互為影響,正如今次的疫情,就是由武漢影響到全球的。

2.引起注意
箴20:30 鞭傷除淨人的罪惡;責打能入人的心腹。
林後7:9 如今我歡喜,不是因你們憂愁,是因你們從憂愁中生出懊悔來。你們依著神的意思憂愁,凡事就不至於因我們受虧損了。
拿2:7 我心在我裡面發昏的時候,我就想念耶和華。我的禱告進入你的聖殿,達到你的面前。
祂使用痛苦來引起我們的注意力,好好思想自己言行舉止是否要作出改變。

3.教導依靠
林後1:8 弟兄們,我們不要你們不曉得,我們從前在亞細亞遭遇苦難,被壓太重,力不能勝,甚至連活命的指望都絕了;
1:9 自己心裡也斷定是必死的,叫我們不靠自己,只靠叫死人復活的神。
1:10 他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現在仍要救我們,並且我們指望他將來還要救我們。
詩119:71 我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神使用痛苦來教導我們依靠祂。

4.服事別人林後1:4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神允許痛苦使我能夠服事別人。例如神容讓主僕患上腸癌,好叫主僕更了解患癌者的心態,給與他們更好的服事。
二.我要怎樣使用我的痛苦來幫助其他人?
1.要謙卑
太 11:29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
2.要真實
太 5:37 你們的話,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
不要幫倒忙,誇大其詞,以為更能說服別人歸向主。神真拜託您了。
3.不要訓誡
路18:11 法利賽人站著,自言自語的禱告說:神啊,我感謝你,我不像別人勒索、不義、姦淫,也不像這個稅吏。
18:12 我一個禮拜禁食兩次,凡我所得的都捐上十分之一。
18:13 那稅吏遠遠的站著,連舉目望天也不敢,只捶著胸說:神啊,開恩可憐我這個罪人!
18:14 我告訴你們,這人回家去比那人倒算為義了;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卑的,必升為高。
不要以為能勝過某些苦難,就很了不得,以致教訓別人為苦伸吟是軟弱和不信的行為,應要學我們靠主捱過去。 

三.四個行動
1.委身基督
路9:23 耶穌又對眾人說: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尚未信主者趕快真誠認罪相信,並努力將自己的生命全然委身給主,任祂帶領前行。
2.寫下故事     
啟 14:13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
寫下我們怎樣靠主跨過苦難的經歷。
3.委身神家
羅 12:5 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
與教會弟兄姊妹聯成一體,互相扶持和砥礪,以致更有能力過著得勝生活。
4.向人分享
徒 26:28 亞基帕對保羅說:你想少微一勸,便叫我作基督徒啊(或作:你這樣勸我,幾乎叫我作基督徒了)!
有機會便將自己的生命故事分享出去,幫助人。
結語
還等甚麼?寫下自己的生命故事吧!
反思問題:
  1.您曾受過甚麼苦楚?試詳述之.
  2.這苦楚帶給您甚麼感受和傷害?
  3.從這苦楚中,神給與您甚麼教訓和祝福?
  4.您要將之寫下來嗎?試詳之。
  5.您要向誰分享您的故事(見證)呢?試詳述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