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四十五課 如何轉化生命(由社區轉至群眾)?(續十二) (5/7/2020)

引言

某日,主僕上催眠訓練班時,那位講師竟然說基督教聚會是利用著一種催眠的手法。言下之意,我們基督徒所謂體驗和感動只是心理作用而已。

內文

主僕反問心理作用又如何?就不可信嗎?神造我們不但有身體,也有心靈的部分。即心理是神造的。我們預備聚會,考慮到人心理上需要和反應,又有何不妥?更何況,我們是重視傳遞真理,靈性教育,絕對容許別人去思考去發問去討論的。此外,我們相信有神。當然,祂能在我們身上作出超自然的感動和動作,絕對是可以。祂使用人的被造特性,透過心理去感召,讓人去認識祂並無不善之處呢。更何況,基督徒的經歷,多少時候難以用心理學上的知識去解釋,如科學鑑定某人己患了末期肝癌,但透過禱告,竟然變了良性瘤又怎可用心理學去解釋呢?並一個人被某人傷害得很嚴重,如殺了她的全家,但她後來信了耶穌。她的創傷後遺症竟然消失了,還心中充滿著愛與饒恕,何解?還有人生命的改變也不但是只在那一次聚會受感。聚會後,還持續不斷。這又何解?

結語

無論如何,我們基督徒的經驗或許有心理的成分,但這並無不妥,更何況我們追求的不但是短暫的感動,乃是持久地因著基督和真理的更新呢。

  1. 我都不信有神的?
  2. 宗教只是一種精神寄託?
  3. 空閒的人才信耶穌?
  4. 信仰太理想,不切實際?
  5. 教會是一處陌生地方,恐怕入教容易出教難?
  6. 教會要人什一奉獻?
  7. 信耶穌沒有自由和自我?
  8. 聖經是真的嗎?
  9. 耶穌是神嗎?
  10. 基督徒的經驗只是心理作用?
  11. 我信的宗教也很靈驗?
  12. 個個宗教都是導人向善?
  13. 神既慈愛,為何容許那麼多災難發生?
  14. 基督徒也不見得那麼好?
  15. 信仰只是純個人興趣?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