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57課 如何轉化生命(由群眾轉至會眾)?(續二十四) 謝飯禱 (27/9/2020)

引言

有信徒問:為何要作謝飯禱?

內文

謝飯可能源於以下經文:

利  7:11      「人獻與耶和華平安祭的條例乃是這樣:

利  7:13      要用有酵的餅和為感謝獻的平安祭,與供物一同獻上。

利  7:14      從各樣的供物中,他要把一個餅獻給耶和華為舉祭,是要歸給灑平安祭牲血的祭司。

利  7:15      為感謝獻平安祭牲的肉,要在獻的日子吃,一點不可留到早晨

原來神吩咐祂的選民獻完感謝祭,才可分享食物。

此外,主耶稣也留下謝飯的榜樣。

太 15:36 拿著這七個餅和幾條魚,祝謝了,擘開,遞給門徒;門徒又遞給眾人。

太 26:27 又拿起杯來,祝謝了,遞給他們,說:「你們都喝這個;

此外所有東西都是源自神和好的。正所謂飲水思源。我們透過謝飯,提醒我們所有食物都是來自神。雖然我們也曾努力過,但若不是神給我們生命氣息和能力,又怎能做得到?所以聖經要祂的選民將初熟的麥子獻給神,相信這也是感恩的舉動。

出  23:16    又要守收割節,所收的是你田間所種、勞碌得來初熟之物。並在年底收藏,要守收藏節。

出  34:22    在收割初熟麥子的時候要守七七節;又在年底要守收藏節。

民  28:26    「七七節莊稼初熟,你們獻新素祭給耶和華的日子,當有聖會;甚麼勞碌的工都不可做

提前 4:4 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謝著領受,就沒有一樣可棄的,

帖前     5:18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

最後,保羅提醒我們無論何時何事我們也要謝恩。謝飯也是最具體地提醒我們天天都感恩不絕。

不過,切記謝飯不能只流於儀式。乃要出於真誠感恩。

結語

但願我們凡事謝恩。有飯開,是最好操練感恩的時刻,怎不好好把握機會去多作?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