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篇 得福之途:溫柔

「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箴19:11)

一對夫婦,一邊交談,一邊行回家去。幾乎到家,不知是否彼此談不攏,忽然聽到那一向好好先生的丈夫大聲喝叫:「收聲。」旁人也被嚇了一跳。妻子更覺丟臉,拔足掉頭就走。丈夫見狀,連忙跟隨,倍感後悔,為何如此衝動?甚至在太太面前,大大地自打嘴臉。那又何苦呢?
「溫柔」可解為「不輕易發怒」。

到底如何使自己成為「溫柔」的人?
1.心中有愛
每日立志過著愛神愛人的生活。
2.操練饒恕
深信唯有饒恕才能得著平安、喜樂和自由。
3.體諒別人
多了解別人,特別他們的情緒。
4.說出情緒
如以上丈夫,可直接向太太說出自己的情緒來。「老婆,對不起,我今天的情緒很差,加上您剛才的說話,使我更不安。我需要平靜一下,再講這些。好嗎?」相信她太太將有所收歛。事實上,後來那丈夫也向太太講了以上類似的話,風波便靜止過來。
5.離開現場
切不要喝叱對方安靜,乃要求自己安靜,如以上丈夫所言。説完,然後暫時安靜地離開現場。當然日後,要在雙方平心靜氣時,重談和務求認真地處理好那令大家都不快的事。
您要作個溫柔的人嗎?

代禱事項:
1.求神賜您力量去愛,特別愛那些不可愛的人。
2.求神賜您智慧,懂得處理好自己愤怒的情緒。
3.求神賜主僕能力領導家人和教會一起完成大使命,改變這個世界。
4.其他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