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十一課 信仰篇:苦罪之源 (10/11/2019)

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 
相信我們都會認同以上的一句話。到底為何人生如此多苦難和不安呢?

按聖經記載,原來神創造人,乃是要給與人一個豐盛美好的人生。祂為人類創造了美麗的大地,特別設有一個伊甸園,讓人快快樂樂地生活在其中。事實上,「伊甸」的希伯來文,有「迷人」、「樂趣」和「歡欣」的意思。 

​可惜,始祖不聽父神的說話,竟然受著蛇的引誘,吃了園當中不准吃的果子,便被神逐出了伊甸園,即與快樂迷人的生活絕緣了。到底蛇引誘始祖的詳情是如何的呢?

先讀創三1-5:「耶和華神所造的,惟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喫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麼。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喫.惟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一般相信蛇就是撒但魔鬼。啟示錄十二9記載說,那試探者名為「大龍...那古蛇,名叫魔鬼和撒但」。蛇原文的意思為「發出絲絲聲」,表明了蛇的特性。按猶太的拉比(註:教師意)認為,以前的蛇本是直立行走的。故昔日,牠是可能直著身子誘惑始祖犯罪的。撒但就是與神為敵者。

至於蛇引誘始祖犯罪的技倆,乃是步步進逼。先引起始祖懷疑自己聽錯了神的話。牠說:「神豈是真說...」(1節下)。其次,牠使始祖夏娃只看見一些消極面,欲使她對神的吩咐的不滿。牠說:「不許你們喫園中所有樹上...」(1節下)。第三,牠繼續使始祖懷疑神執行紀律的決心。牠說:「...你們不一定死...」。(4節)最後,牠叫始祖懷疑神動機不良。牠說:「因為神知道,你們喫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5節)

沒錯,撒但的手段極高,但俗語有云:牛不飲水,怎可使其低下頭來?到底始祖的失敗在哪裏呢?

首先,她對神的話語不太清楚。按神的吩咐,只是不可喫而已(創二17:「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喫,因為你喫的日子必定死。」),絕對不是她所說的連摸也不行(創三2:「...你不可喫,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

​弟兄姊妹,您對神的話語認識有多清楚呢?

其次,相信她是敵不過約翰一書所講的三種誘惑,即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參約一書二16)。

您我又能否勝過以上三種的誘惑呢?

夏娃吃了禁果後,也給其丈夫亞當吃了。

他們犯罪後,就帶來以下的惡果:

一.與神隔離(創三7-9)
當神在園中呼喚他們時,他們不敢會見祂,並將自己收藏起來。

二.與己隔離(創三7-11)
始祖本來赤露身子,並不羞恥,可能表示他們是坦蕩蕩的,沒有不可告人的事,但犯罪後,卻要用樹葉遮掩著自己,可能表示感覺得自己何等的不潔。

三.與人隔離(創三12-13;16下;參羅一26,27)
亞當將責任推卸給夏娃,又神懲罰夏娃要戀慕亞當,即全依賴著亞當,似乎沒有了他,就沒有了一切。並亞當更要管轄和控制著夏娃。

四.與世隔離(創三16-19)
“世”乃指大自然。因為從此,夏娃生育是痛苦和艱難的,而亞當也要終身勞苦耕作才可糊口。

五.與福隔離(創三22-24;參詩九十10)
神驅逐始祖離開伊甸園,即使他們隔離曾令他們生命滿有福氣和豐盛的地方,並始後他們要面對死亡。

​原來人生活得如此多災多難,就是由於人犯了罪(參詩九十7-10)。

​您生活美好嗎?您曾犯罪嗎?您全依從神的吩咐而生活嗎?(參看羅一28-32)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