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十三課 信仰篇:顛峰境界 (24/11/2019 )

我們的屬靈生命如何達致顛峰?聖經告訴我們成長最少三個層次:稱義、成聖和得榮耀。

第一,稱義
「好在今時顯明他的義,使人知道他自己為義,也稱信耶穌的人為義。」(羅3:26)
「他」乃指基督耶穌。「義」意思是完全。由於基督完全的生命,以致祂為贖我們的罪而死。
「罪」就是完全的虧損(參羅3:23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 神的榮耀;)我們要得著義,得著完全,就要認罪悔改,相信耶穌為救主和接受祂為生命的主。
「稱義」是當時法庭用語,即宣佈犯人無罪釋放。
「稱義」也指屬靈的境況,在聖經被稱為重生或得救。「重生」即因信而得著新生,成為新造的人。「得救」則是因從罪裏得釋放,得著自由的生命。
「稱義」只是我們屬靈生命的起點,如初生嬰孩,需要持續成長。成長必須靠著信心和恩典,並加上自己的努力。(參羅1:17 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約一書1:9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弗6:17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來6:1 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開端,竭力進到完全的地步)
我們稱這努力的過程為「成聖」。

第二,成聖
我們想自己屬靈生命走到顛峰,就要靠著基督的救贖和聖靈的大能不斷努力,又努力,務求成為一個屬靈的基督徒,與基督的生命實實在地合而為一;即心思意念,都是與神一致,並常行在神的旨意裏。在這過程中,通常不會一帆風順,反而上上落落,高高低低,甚至跌跌踫踫地成長。故此,在這過程中,要經常自省認罪和被聖靈充滿,永不言敗地持續向上攀爬,直至得榮耀為止。

第三,得榮耀
「預先所定下的人又召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羅8:30)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享:原文是入) 神兒女自由的榮耀。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裡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羅8:21-23)
「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所種的是軟弱的,復活的是強壯的;」(林前15:43)
「得榮耀」乃指我們將來會擁一個榮耀和不朽的身體,與基督一樣,永不死亡,即我們的身心靈也完全得贖,生命進到真正完全的境界。
但願我們渴望進到屬靈的顛峰境界,生命越來越像主耶穌!

反思問題
1。您稱義沒有?試詳述之。
2。您曾如何努力追求成聖?試詳述之。
3。您渴望得榮耀嗎?試詳述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