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十六課 信仰篇:聖靈是誰? (15/12/2019)

過去不少的信徒,只重視父神和主耶穌,卻忽視了聖靈的同在,彷彿祂是不存在或不重要,這絕對是不應該的。
到底聖靈是誰?
聖靈是三位一體神之其中一位,是一個有位格的神。
位格乃指祂有感情、思想和意志,像道成肉身的耶穌一樣。
從以下經文中可看見祂是神。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 」(賽6:8)
「他們彼此不合,就散了;未散以先,保羅說了一句話,說:聖靈藉先知以賽亞向你們祖宗所說的話是不錯的。」(徒28:25)
明明以賽亞聽見主神的聲音,但使徒行傳則記載是聖靈說。清楚表明主神即聖靈,祂們是同等、同尊和同榮。
而以下經文則看見聖靈是有位格的。

  1. 思想 
    「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瞭,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林前2:10)
  2. 感情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弗弗4:30-32)
  3. 意志
    「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隨己意分給各人的。」(林前12:11)
  4. 會說話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徒8:29)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徒13:2)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2:7)
    不錯,我們所相信的聖靈,乃三而一神之其中一位。

我們絕對不能忽視祂?

反思問題
1。您有忽視聖靈嗎?
2。日後,您要如何對待祂?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