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十七課 信仰篇:如何對待聖靈? (22/12/2019)

聖靈與我們的生命是息息相關的。若不是祂,我們難以過得勝生活和與弟兄彼此配搭建立教會。所以,我們要好好地對待祂。

先七個「不要」:

  1. 欺哄聖靈
    徒5:3 彼得說:亞拿尼亞!為甚麼撒但充滿了你的心,叫你欺哄聖靈,把田地的價銀私自留下幾分呢?
    5:4 田地還沒有賣,不是你自己的麼?既賣了,價銀不是你作主麼?你怎麼心裡起這意念呢?你不是欺哄人,是欺哄神了。
    5:5 亞拿尼亞聽見這話,就仆倒,斷了氣;聽見的人都甚懼怕。
    5:6 有些少年人起來,把他包裹,抬出去埋葬了。
    5:7 約過了三小時,他的妻子進來,還不知道這事。
    5:8 彼得對她說:你告訴我,你們賣田地的價銀就是這些嗎?她說:就是這些。
    5:9 彼得說:你們為甚麼同心試探主的靈呢?埋葬你丈夫之人的腳已到門口,他們也要把你抬出去。
  2. 叫聖靈擔憂
    弗4:30 不要叫神的聖靈擔憂;你們原是受了他的印記,等候得贖的日子來到。
    賽63:10 他們竟悖逆,使主的聖靈擔憂。他就轉作他們的仇敵,親自攻擊他們。
  3. 銷滅聖靈感動
    帖前5:19 不要消滅聖靈的感動;
  4. 抗拒聖靈
    徒7:51 你們這硬著頸項、心與耳未受割禮的人,常時抗拒聖靈!你們的祖宗怎樣,你們也怎樣。
  5. 傷害/毀壞聖靈的殿
    林前3:16 豈不知你們是神的殿,神的靈住在你們裡頭嗎?
    3:17 若有人毀壞神的殿,神必要毀壞那人;因為神的殿是聖的,這殿就是你們。
    林前6:19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
  6. 褻慢聖靈
    來10:29 何況人踐踏神的兒子,將那使他成聖之約的血當作平常,又褻慢施恩的聖靈,你們想,他要受的刑罰該怎樣加重呢!
  7. 褻瀆聖靈
    太12:31 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
    12:32 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說話干犯聖靈的,今世來世總不得赦免。
    路12:10 凡說話干犯人子的,還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的,總不得赦免。
    可3:28 我實在告訴你們,世人一切的罪和一切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
    3:29 凡褻瀆聖靈的,卻永不得赦免,乃要擔當永遠的罪。
    3:30 這話是因為他們說:他是被污鬼附著的。

後一個「要」:
就是持續地求聖靈充滿自己。
弗5:18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

反思問題
您常按聖靈的指引去生活嗎?試詳述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