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十九課 信仰篇:聖靈充滿 (5/1/2020)

聖靈原來與我們息息相關,又怎能不好好地對待祂?
聖經教導我們最重要是常常被祂所充滿,即持續地讓祂管理著我們的生命和生活。

被聖靈充滿的人,將得著甚麼?

  1. 戰勝試探
    「耶穌被聖靈充滿、從約但河回來、聖靈將他引到曠野、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 (路四1)
  2. 放膽傳道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神的道。」(徒四31)
  3. 滿有智慧
    「所以弟兄們、當從你們中間選出七個有好名聲、被聖靈充滿、智慧充足的人、我們就派他們管理這事。」(徒六3)
  4. 結出果子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五22-23)
  5. 感恩歌頌
    「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弗五19-20)

那麼,我們該怎樣被聖靈充滿?

  1. 持續渴慕
    「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弗五18)
  2. 離罪歸正
    「我若心裏注重罪孽,主必不聽。」(詩六十六18)
  3. 決定獻上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您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羅十二1)
  4. 憑信而行 
    「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
    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麼。」(路十一13)

最後,但願我們天天被聖靈充滿,活出信樂人生!

反思問題
您樂意天天被聖靈充滿嗎?試詳述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