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二十二課 信仰篇:魔鬼 (26/1/2020)

引言
主僕以前很怕黑。彷彿在黑暗中有甚麼妖魔鬼怪,跑出來傷害自己。到底魔鬼是誰?我們如何勝過牠?

內文

一。魔鬼是誰?
1.魔鬼即撒但,是神的敵對者。
2.誘惑人的
帖前3:5 為此,我既不能再忍,就打發人去,要曉得你們的信心如何,恐怕那誘惑人的到底誘惑了你們,叫我們的勞苦歸於徒然
3.是那把神的道從人心中奪去的惡者
太13:19 凡聽見天國道理不明白的,那惡者就來,把所撒在他心裡的奪了去;這就是撒在路旁的了。  
4.是那在田中撒稗子仇敵
太13:39 撒稗子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界的末了;收割的人就是天使。
5.是我們的仇敵
彼前5:8 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
6.耶穌稱為說謊人之父和殺人者
約8:44 你們是出於你們的父魔鬼,你們父的私慾你們偏要行。他從起初是殺人的,不守真理,因他心裡沒有真理。他說謊是出於自己;因他本來是說謊的,也是說謊之人的父。  

二.來源
相信牠本是神所創造的高級天使,後來不自量力,要與神同等而被罰。
結28:12 人子啊,你為泰爾王作起哀歌,說主耶和華如此說:你無所不備,智慧充足,全然美麗。
28:13 你曾在伊甸神的園中,佩戴各樣寶石,就是紅寶石、紅璧璽、金鋼石、水蒼玉、紅瑪瑙、碧玉、藍寶石、綠寶石、紅玉,和黃金;又有精美的鼓笛在你那裡,都是在你受造之日預備齊全的。
28:14 你是那受膏遮掩約櫃的基路伯;我將你安置在神的聖山上;你在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間往來。
28:15 你從受造之日所行的都完全,後來在你中間又察出不義。
28:16 因你貿易很多,就被強暴的事充滿,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褻瀆聖地,就從神的山驅逐你。遮掩約櫃的基路伯啊,我已將你從發光如火的寶石中除滅。
28:17 你因美麗心中高傲,又因榮光敗壞智慧,我已將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們目睹眼見。
28:18 你因罪孽眾多,貿易不公,就褻瀆你那裡的聖所。故此,我使火從你中間發出,燒滅你,使你在所有觀看的人眼前變為地上的爐灰。
28:19 各國民中,凡認識你的,都必為你驚奇。你令人驚恐,不再存留於世,直到永遠。
賽14:12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從天墜落?你這攻敗列國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
14:13 你心裡曾說: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神眾星以上;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在北方的極處。
14:14 我要升到高雲之上;我要與至上者同等。
14:15 然而,你必墜落陰間,到坑中極深之處。

三。牠的狀況如何
1.非全能
伯1:9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
1:10 你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你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
1:11 你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你。」
1:12 耶和華對撒但說:「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加害於他。」於是撒但從耶和華面前退去。
2.非全知
太4:1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4:2 他禁食四十晝夜,後來就餓了。
4:3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
4:4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
4:5 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叫他站在殿頂(頂:原文是翅)上,
4:6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可以跳下去,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
4:7 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
4:8 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4:9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
4:10 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抵擋的意思,乃魔鬼的別名),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他。
4:11 於是,魔鬼離了耶穌,有天使來伺候他。
3.基督戰勝了牠
西2:15 既將一切執政的、掌權的擄來,明顯給眾人看,就仗著十字架誇勝。
4。受審判
啟20:10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四。如何對付牠?
務要奉主耶穌的名抵擋牠。這樣,牠必會逃跑,絕不能傷害我們。
雅4:7 故此,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

結語
原來魔鬼並不可怕,只要奉主耶穌名,就可戰勝牠。

反思問題
1。您怕魔鬼嗎?試詳述之。
2。您常常奉主耶穌名驅逐魔鬼嗎?試詳述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