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二十三課 信仰篇:奬賞 (2/2/2020)

引言
林後5:10 因為我們眾人必要在基督臺前顯露出來,叫各人按著本身所行的,或善或惡受報。

內文
義人所得的獎賞如下:

  1. 與神在一起
    約3:16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2. 進入一個新家

a. 無法形容的美麗地方
林前2:9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b. 特別預備的地方
約14:1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14:2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14: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那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c. 聖城 
啟21:2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等候丈夫。

d. 上帝的樂園
啟22:2 在河這邊與那邊有生命樹,結十二樣(或作:回)果子,每月都結果子;樹上的葉子乃為醫治萬民。

  1. 信徒要得特別的賞賜

a. 得獎賞的事實
詩58:11 因此,人必說:義人誠然有善報;在地上果有施行判斷的神!

b. 得獎賞的基礎

I. 根據我們的表現
啟2:19 我知道你的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又知道你末後所行的善事,比起初所行的更多。 
西1:10 好叫你們行事為人對得起主,凡事蒙他喜悅,在一切善事上結果子,漸漸的多知道神;

II. 根據我們的行為
林前3:8 栽種的和澆灌的,都是一樣,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

c. 有冠冕的應許為獎賞

I. 不會朽壞的得勝冠冕
林前9:25 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

II. 生命冠冕
雅1:12 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經過試驗以後,必得生命的冠冕;這是主應許給那些愛他之人的。

III. 榮耀的冠冕
彼前5:2 務要牧養在你們中間神的群羊,按著神旨意照管他們;不是出於勉強,乃是出於甘 心;也不是因為貪財,乃是出於樂意;
5:3 也不是轄制所託付你們的,乃是作群羊的榜樣。
5:4 到了牧長顯現的時候,你們必得那永不衰殘的榮耀冠冕。

IV. 喜樂的冠冕
帖前2:19 我們的盼望和喜樂,並所誇的冠冕是甚麼呢?豈不是我們主耶穌來的時候,你們在他面前站立得住麼?
2:20 因為你們就是我們的榮耀,我們的喜樂。

V. 公義的冠冕
提後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反思問題:

您會得何獎賞?試詳述之。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