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三十七課 如何轉化生命?(續四) (10/5/2020)

引言

當在社區中有人表示不相信有神時,您會如何回答他們?


內文

坦言之,有限的我們,不能百分百證明無限的神存在,但同樣也沒有人可斷然地說祂的不存在,但我們肯定神的存在,乃由於祂給我們的啟示如下:


1。報應不爽正所謂:天網恢恢,疏而不漏。

確給我們知道宇宙背後,有一位道德的神看管著宇宙和人類,特別叫人不可胡作妄為,否則審判和報應會隨之而來。(參羅1:18 原來, 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


2。人的良知人有是非之心。

地上的法律需要有關人士去確立,同樣,人內心的律,豈不需要有位道德制定的神去確立嗎?(參(參羅1:19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3。宇宙萬物從神所創造的美麗和有秩序的宇宙萬物,得知有一位滿有智慧的創造者存在。(參羅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


4。神的話語神透過聖經開宗明義說祂的存在。(參創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

5。道成肉身二千年前,神子耶穌道成肉身,讓我們確知道神是存在的。(參約1:18 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若他們仍是存疑,大可以向他們分享自己經歷神的見證。最後,根據一個世界性的宗教性調查得知不信有神的人少之有少。若有幸遇上,這絕無僅有的人問您時,不妨謙卑和溫柔地回問他們一句,可否告知,您不信有神的理據何在?相信十之八九,也不曉得回答或所提出來的理據都是主觀的看法而已!


結語

無論如何,有人問我們信仰的事情,請隨時作好準備,溫柔地回答他們。總要救些人!


反思問題

您會如何回答不信神的人呢?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