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三十九課 如何轉化生命(由社區轉至群眾)?(續六) (24/5/2020)

引言
耶穌復活了。真的嗎?
內文
一.空的墳墓
馬利亞和彼得到過安葬耶穌的墳墓,發現是空的。(參路24)
空墳墓有以下可能:
1.找錯:馬利亞等因為傷心過度,眼淚汪汪,矇查查,看不清地找錯地方。這也不可能,因為馬利亞等是有目的而去的;她們要補膏耶穌身體,更何況當時是黎明時分,應該天是光亮的。假設她們找錯了,事後,彼得去,也不會找錯。
2.未死:耶穌尚未死,後來醒了。
未死可能性極低。因為當時有釘十架的專家驗證過。(「於是兵丁來,把頭一個人的腿,並與耶穌同釘第二個人的腿,都打斷了。只是來到耶穌那裡,見他已經死了,就不打斷他的腿。惟有一個兵拿槍扎他的肋旁,隨即有血和水流出來。」(約19:32—34))退一步說,若耶穌真的未死,事後甦醒,並解開了包著自己身體的細麻布和裏頭巾,跟著赤著身體,用力推開大石,且打倒守著墓門的羅馬兵,俏然離去。可能嗎?
3.偷屍:有人偷去耶穌的屍體。
誰會偷屍?可能祭司長咐吩人偷屍,免得門徒先去偷屍,到處對人說耶穌復活了。若他們真的偷了屍,為何門徒真的到處說耶穌復活了,他們不立即拿出耶穌的屍體,去拆穿門徒的謊言呢?不是祭司,那最大可能是門徒。但若真的是門徒偷屍,為何有人因他們散播耶穌復活,要殺他們。他們仍然堅持他們所講的,沒有拿出耶穌屍體來認錯,以免死亡呢?
所以,偷屍是不可能的。
二.耶穌顯現
耶穌復活後,曾向馬利亞和門徒等,共五百多人顯現,這還有花假?
三.門徒轉變
耶穌被捉後,門徒甚是恐慌,彼得也三次不認主。主死了,門徒還回歸加利利重操魚業。但當耶穌復活,他們竟冒著生命危險到處宣揚基督復活。若耶穌沒復活,他們又怎會有如此大的轉變?

結語
所以難怪前英國首席大法官達令勛爵(Lord Darling)說過:「支持耶穌從死裏復活的證據可謂滴水不漏──不論正面證據,反面證據,事實證據,環境證據,都不存在任何破綻!任何頭腦清醒的陪審團,必然會作出一致判決:耶穌復活的史實千真萬確。」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