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四十四課 如何轉化生命(由社區轉至群眾)?(續十一) (28/6/2020)

引言

    基督徒開口埋口都講聖經。聖經真是神的話語嗎?

內文

一.聖經作證

「聖經都是 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3:16﹑17)

默示原文是呼氣。所以聖經神的呼氣,即由神而出,自證是神的話語。

二.首尾呼應

聖經雖然是由不同時代和背景,約四十位作者,用了差不多1,600年時間完成的,但竟然首尾一致,都是一個主題,就是「神救贖人類的計劃」。若不是作者背後有神引領他們寫作,不可能會如此一致,如同一人寫成的。

三.純潔無瑕

猶太作者坦白和真實地寫下他們偉大祖宗和君王的不是,絕不違言,也不怕處斬。比如他們完完整整地將他們祖宗,信心之父亞伯拉罕為救自己,置妻子性命不顧,連講兩次大話都一一詳盡寫下;他們偉大的君王大衛犯姦淫事,都是清清楚楚地記錄下來,讓千秋萬代的人都知道和咒罵。可見若不是神要他們寫下這些史實,誰敢或會記載下來呢?

四.預言應驗

全卷聖經大概有四分之一都是預言:全卷聖經共有21124節,約8352節是預言,預言了1817件事。現3/4的預言逐一應驗了,剩下只有1/4有關末日的預言,相信很快也會應驗。作者不是神,怎知道未來的事呢?所以,一定不是他們隨意猜估而偶然應驗。應是神親自告訴他們的。

五。銷售冠軍

聖經自出版以來,年年銷售冠軍,這是偶然的嗎?

六。生命改變

不少人因讀了聖經的說話,生命改變。顯見聖經有一股神奇力量在其中。

結語

沒錯,聖經確是神的說話。若我們仔細誦讀和實踐它,生命會變得不一樣。

  1. 我都不信有神的?
  2. 宗教只是一種精神寄託?
  3. 空閒的人才信耶穌?
  4. 信仰太理想,不切實際?
  5. 教會是一處陌生地方,恐怕入教容易出教難?
  6. 教會要人什一奉獻?
  7. 信耶穌沒有自由和自我?
  8. 聖經是真的嗎?
  9. 耶穌是神嗎?
  10. 基督徒的經驗只是心理作用?
  11. 我信的宗教也很靈驗?
  12. 個個宗教都是導人向善?
  13. 神既慈愛,為何容許那麼多災難發生?
  14. 基督徒也不見得那麼好?
  15. 信仰只是純個人興趣?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