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58課 如何轉化生命(由群眾轉至會眾)?(續二十五)受浸是多餘的? (4/10/2020)

引言

一次,主僕與一位年青人談論受浸是必需的問題。我們幾乎談了數個小時,他仍然堅持己見。只要信就可以,受浸是多餘的。受浸是多餘的?

內文

不錯,我們得救與否,確實與受浸不是必然扯上關係(參「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弗2:8、9))。所以,有時因某信徒重病在床,某些浸信會牧師又不能改用洗禮儀式代替浸禮。他們一般都會對他們說:浸禮是重要,但按您這情況就不能行了。主會明白,並且不用怕,只要您是真心相信主耶穌,就已得救的了。

主僕也接受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不必受浸,但浸禮是重要,在一般情況下,信徒受浸是必需的。何解?

1。主的榜樣

主耶穌也受浸(參太3:13 當下,耶穌從加利利來到約旦河,見了約翰,要受他的浸。3:14 約翰想要攔住他,說:「我當受你的浸,你反倒上我這裡來嗎?」3:15 耶穌回答說:「你暫且許我,因為我們理當這樣盡諸般的義(或譯:禮)。」於是約翰許了他。)我們聲稱是跟隨祂的人卻不去浸,怎說得過來?

2。主的命令

主耶穌在大使命中,清楚說明,我們要引領萬民受浸歸主的。(太28:19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浸(或譯:給他們施浸,歸於父、子、聖靈的名)。)若我們是主的跟從者,怎敢不從?

結語 所以,不要再胡鬧了。您既然信了主,就趕快受浸吧。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