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56課 如何轉化生命(由群眾轉至會眾)?(續23) (20/9/2020)

引言

敬拜可分個別和集體的。個別不能代替集體的,同樣集體也不能代替個別的。生命要轉化,缺一不可。「個別敬拜」的表達,可能有人誤以為個人崇拜。所以,一般我們不稱個別敬拜,乃稱靈修或個人安靜時間。

內文

個人安靜的時間有何重要?

個人與神建立關係是生命的基本。若我們與神的關係良好,才可以與其他人的關係良好,並多結果子和凡事都能作。(參「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約15:5))相反,我們與別人的關係必惡劣。惡劣的人際關係,乃是人生痛苦之源,豐盛生命必遠離,乏力沮喪則會隨之而來。您要這樣的生命嗎?您要天天有安靜時間(靈修)嗎?

此外,若沒有好的安靜時間,我們也難投入於集體崇拜中。

故此,主僕牧會數十年以來,都不斷推動和幫助弟兄姊妹建立安靜(靈修)時間。‘滋潤我心靈的話語’,就是主僕近年按感動所作的。材料重視反省和應用部分,盼望弟兄姊妹常常自我反省和實踐神的話語,滿足和豐盛自己與別人的生命。

結語

但願您天天與主親近,活出豐盛和有影響力的生命!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