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增門徒訓練 第63課 如何轉化生命(由群眾轉至小組(成熟會友))之如何認識自己? (續31) (8/11/2020)

引言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詩8:4)正所謂:知己知彼。若我們要將自己的生命轉化過來。先要知道自己是誰?  

內文

如何認識自己?

1。聖經

聖經清楚給我們知道人從哪裡來,今生又要人類作甚麼,並將來會到哪兒去。而我們就是人,所以我們可透過聖經去了解一般的自已。

2。專家

因為所有真理都是源自神,所以一些科學家,特別一些生物學家、社會學家、心理學家都花了不少時間研究我們人類的事情。他們對一般人類的看法,雖不是絕對,但也是值得參考。

3。自省

經常定期反省自己的生命,往往會對自己,對神在我們神上的旨意和計劃有所認識。

4。知己

正所謂:旁觀者清,當局者迷。知己和愛我們的人對我們的看法和意見,也是值得三思的。

5。輔導

找個有經驗的基督徒輔導員協助我們了解自己也是不錯的做法。

結語

讓我們盡力地認識自己,特別認識神在我們人生的計劃和召命,使我們活得更貼近神的心意,以致生命變得更像基督,更豐盛,更有感染力。

最新消息